close



現代生活忙碌而緊張,一個溫暖的家能給人最放桃園室內設計松的休閑港灣。在您好不容易買了一套愜意的房子時,是不是在為現代家居講究豪華高雅舒適,裝修標准非常高而煩惱呢?裝修前左右翻看裝修設計的書籍,也未能找到自己想要的裝修風格定位。其實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以人本化理念指導家居裝修,也就是家居設計的三條原則:

風、雅、頌。以下就一起去了解一下這三條原則吧!

風——指風氣和風光,居室好壞都離不開這兩個基本因素。宋代張載說:“凡氣清則通,昏則壅,清極則神。”我以為居室的空間是固定的,若裝修過於隆重,物品太多,必然占用有限的空間,氣與光相對減少,人在其中不免局促壓抑。因而我主張要用足“風”的指數,這樣既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裝璜,節省開支;又能充分利用空間,使氣與光充沛充足,讓人有如坐春風之感。

雅——精煉別致,清雅大方。我理想的家居境界不肆張揚,不求隆重,注重實際,身處其中,身心暢快。清代李漁認為:“蓋居室之制,貴精不貴麗,貴新奇大雅,不貴纖巧爛漫。”我理解是,居室的清新淡雅,最終都會體驗在居者身上,最終令人身心康泰,怡然自得。

頌——文化是家居裝桃園室內設計飾中恆久不變的主旋律。一個有限的空間,應該用簡潔的線條、明快的色調,將台中室內設計文化內涵融進其中,那效果則更有韻味更富有生命力。一幅賞心悅目的字畫,仿佛可以凝聚流動的光與氣,成為家居景致中最動室內設計公司人的點睛之筆。杜甫詩:“貴戚權門得筆跡,始覺屏風生光輝。”我輩雖非貴戚權門,但家有好的字畫,相信也能蓬蓽增輝。又如有一套線條簡潔明快的家具,特別適合烘托屋內的文化氣息,可與主人閑適文雅之風相得益彰……

“頌”要求整個家居風格凸顯文化特性,做到簡潔而不失品位,簡約而不簡單。完整的新房子就在以上“風、雅、頌”的指導下造出來了。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學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