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絡教育:學生自主學習的“好老師”

上課老師進度太快,自己基礎差跟不上怎麼辦?孩子平時學習時間也很長,態度還算端正,但就是學習方法欠缺、效率不佳……面對這些情況,不少中學生家長選擇為孩子課外輔導。除瞭如今市場上常見的個性化、“一對一”名師輔導等課外輔導班市場異常火爆外,近年來,江蘇地區越來越多的學生和家長選擇網絡教育作為“好老師”。日前,由愛學網江蘇在線主辦的“2011屆高考成功學生經驗交流會暨江蘇省首屆高考名師高峰論壇”在南京盛大舉行。對於網絡教育對高中生學習的影響,他們各自發表了自己的觀點和看法。

專家:網絡教育讓教育資源更公平

讓普通孩子也能享受到優質的教育資源,讓“後進生”也能享受到一線名師的教育……這是目前很多人的教育理想。而網絡教育就是接近理想的重要渠道之一。南京市教研所副所長陳靜波先生在開幕詞中表示:“目前優質教育資源非常稀缺,網絡教育將南京乃至江蘇優質教育資源收集到網絡上,為所有願意學習的學生提供了優質的教育資源。同時網絡教育也為學生培養自主學習習慣提供了平台,這對學生們掌握學習策略、資源策略和調控策略都有所作用。”

學生:網絡教育讓我不再怕“數學”

活動會場,主辦方特別為通過自身努力實現高考成績提升的優秀學員頒發了獎學金。進步學員獲得者之一王同學在宣讀獲獎感言時介紹道:自己一直都有個主持人的夢想,但因為數學功底差讓她差點與夢想失之交臂。 “幸好參加愛學網網絡教育,在短短3個月的時間內,我的數學成績從開始60分左右,到二模考到80分,後來到取得高考數學103分的好成績。最終順利成了名南京師範大學播音主持專業的一員。”說到成功原因,她感言:“我在愛學網上,不僅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的老師,通過他們的授課視頻重新學習數學知識,而且網上還有老師現成的單元總結。邊重溫高中數學內容邊總結,幾個月下來,我重新樹立起了學習數學的信心。加上高考數學中大部分都是基礎題,拿到基礎分數後我的數學考試就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學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