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命大師”騙走女老板2200萬

40歲的程德合在女友馬麗和女友司機的配合下,以姓名算命看相算命“大師”的身份,涉嫌騙走女友結拜姐姐姜女士2200余萬元。

  昨日上午,程德合等3人被控犯詐騙罪在二中院受審。庭審中,程德合稱和姜女士“是男女朋友關系,錢大多是她自願給的”。

  指控:設立免災賬戶詐騙

  檢方指控,2006年12月至2011年9月,程德合、馬麗、高鳳傑虛構程算命是看相算命的“大師”等事實,要姜女士將錢款存入馬麗的銀行賬戶以免除災禍,騙取姜銀行轉賬彙款1695萬余元。同時虛構購買轎車、手表等事實,騙取姜現金共計768萬余元。除去被告人歸還的252萬元,案發前,姜女士損失達2211萬余元。

  檢方認為,程算命免費德合等三人涉嫌詐騙罪。

  作案:算命看相前先摸底

  “我是騙錢了。”程德合承認檢方指控的事實和罪名。

  程德合說,他以會看相算命的“大師”身份給姜女士看相算命之前,馬麗和高鳳傑就已經將姜女士的部分“隱私”告訴了他,所以他很快就取得了姜女士的信 任。他告訴姜女士,要把錢放在一個屬牛的人賬戶內,晚年才能免災。“姜女士身邊只有馬麗屬牛,姜就讓馬麗開了一個賬戶,將錢存了進去”。免費算命之後,他再從馬麗處取錢。隨後,他還以“請觀音需要錢”、“父親生病住院要用錢”、“買車需要錢”等借口,找姜女士要錢。

  “因為我和姜女士是男女朋友關系,她對我很好,就給我錢,但我並不喜歡她。”程德合稱,錢大部分被他玩牌輸掉了,所以無法賠償姜女士的損失。

  被告人馬麗對指控表示異議,稱沒有和程德合預謀,自己也是受騙人。

  馬麗稱,她和姜女士是結義姐妹。程德合自稱會看相算命,他“算出”的一些事情都被印證。這讓她很八字算命相信程德合。程德合曾對她說過,如果把他們拿走“免災錢”的事說出去,災難就會降臨到她丈夫和女兒身上。

  “我很害怕,就不敢說。也沒想騙姜女士,後來我覺得自己也被騙了。”馬麗稱,直到案發,她才知道程德合的真實姓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學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